强基固本 || 昆区区委统战部召开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党外人士通报会
来源:昆区统战发布时间:2023-11-26 21:03点击数:3011

图片

图片

为了支持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好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推进昆区法治建设。11月22日,昆区区委统战部召开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党外人士通报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和昆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向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了2023年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充分肯定了法检两院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网络平台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加大司法援助力度、加强普法宣传、护航企业发展、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法检“两院”要继续支持党外人士开展工作,畅通知情明政渠道,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科学分析采纳落实;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围绕法治昆区建设找准工作切入点,积极议政建言,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政党协商工作,搭建知情明政平台,积极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引好路、选好题、把好关,努力把制度优势、协商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图片
来源:区委统战部
编辑:其乐格尔
初审:袁玮
复审:郭超
终审:李华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