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 || 区委统战部召开昆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专题培训班
来源:昆区统战发布时间:2023-12-09 22:05点击数:2348
图片

图片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提高宗教工作理论素养,昆区区委统战部于12月7日-8日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专题培训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强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各街镇统战委员、宗教工作助理员,宗教界人士8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课堂学习邀请市委党校郑娜老师,结合宪法宣传周,专题讲授“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详细解读了我国宪法的颁布和修订历程,对宪法作为公民权利保障书的重要作用作了详尽的阐释,进一步增强了各位学员的宪法意识。市委党校张鹿园老师以“深入学习‘五史’汲取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力量”为专题,以党史为主体,串联起其他四史,深入浅出的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重要经验进行了回顾和解读。市委统战部宗教综合科科长登山结合实际工作向学员讲解了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展现了理论不是教条而是工作的指南,对昆区宗教各项工作开展给予指导。线上课堂组织学员学习了中国人大冯玉军教授解读《宗教事务条例》、中央党校蒲长春教授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人大教授张践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内蒙古党校杨兴猛教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网络课程。

图片
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教风建设、提升自我管理水平和促进宗教健康传承等方面的理论基础,提高了政治素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贴合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既增加了知识储备量又提供了互相认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促进我区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图片
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加强对宗教界人士的学习培训工作,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持续巩固我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