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 || 昆区召开宗教界讲经讲道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交流座谈会
来源:昆区统战发布时间:2023-12-09 22:05点击数:2261
图片

图片


12月8日,昆区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宗教界讲经讲道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交流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强出席会议,12个宗教活动场所、基督教两会、天主教临时活动点负责人以及相关街镇宗教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昆区基督教两会、前口子念佛堂、昆都仑召、清真寺、基督教南堂等15名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相关街镇作书面交流。宗教界代表人士畅谈宗教中国化方向实践做法,并对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张国强对昆区基督教两会及教(寺)管会的引领作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图片

图片

张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宗教工作人员和教职人员要深学细悟,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进宗教界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进一步提升宗教界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总结经验推广成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教,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要切实加强人才培养,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进宗教健康传承。

图片

昆区宗教界代表人士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座谈,学习了不同宗教的先进经验,认识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性和必然性,促进了宗教之间互相尊重、互学互鉴、交流融通、关系和谐,共同讲好中国宗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