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区区委统战部举办街镇统战委员风采展示擂台赛
来源:昆区统战发布时间:2024-01-07 19:47点击数:216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展示全区统战委员2023年统战工作,对标先进全面提升。1月4日,昆区区委统战部举办街镇统战委员风采展示擂台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海燕,昆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强,区委各部门、区人大、区政协、各街镇统战委员和民族宗教助理员、统一战线医疗服务团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

图片


擂台赛在昆都仑区《民族团结赞歌》中拉开帷幕,比赛现场,15名街镇统战委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采用“PPT展示+现场讲解”的方式,从2023年统战工作完成情况、品牌创建情况、特色亮点展示、统战思维运用情况、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五个方面进行陈述。讲“成绩”、说“经验”、找“差距”、谋“思路”,充分展示统战工作实绩、品牌特色和典型经验,展现了统战委员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度高、示范性好。
经过角逐,市府东路街道、黄河西路街道、前进道街道3个街道获得创新引领奖,昆河镇、昆工路街道等5个街镇获得进步明星奖,卜尔汉图镇、团结街道等7个街镇获得强基提升奖。昆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强进行了综合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位统战委员要在紧紧围绕、毫不偏离主线上聚焦用力,带头学深悟透主线丰富内涵和任务要求,在推动本单位工作职责与主线相结合、相融入下出实招、求实效。要强化统战责任落实,切实将统战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强大法宝,高标准落实统战工作责任。要下功夫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抓好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打造更多昆区品牌样板,为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图片前进道街道、黄河西路街道、市府东路街道


获创新引领奖


图片昆河镇,友谊大街、林荫路、沼潭

昆工路街道

获进步明星奖


图片
卜尔汉图镇,昆北、白云路、鞍山道
少先路、阿尔丁大街、团结大街街道
获强基提升奖
各统战委员纷纷表示,此次擂台赛,为大家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通过同台竞技、亮晒成绩、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升了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和把握能力,要把学习互鉴的好做法运用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争创更好更多成绩,为昆区统战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